close

✅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想支持我可以到 Penana:李城汯

✅在水裡寫字:https://slashtw.space/?42596

✅噗浪:@leighdom

/

第一話

    春雷響,萬物長。常春宮內回響著孩童的嬉鬧聲,拐過長著楊柳的拱門,辰汐抓著宮女的衣襬咯咯笑著,紅撲撲的臉蛋上洋溢著快樂,「姐姐妳跑慢點!汐兒追不上。」宮女朱色的衣裙沾上了庭院的春泥,顯得有些汙濁,卻更襯托出了砂紅的鮮豔,和辰汐的臉蛋一樣,紅軟紅軟地,將庭內染上暖暖的歡快。

    灼灼杏花遮掩不住後方的喜氣,今日是長公主誕宴,整個常春宮被鋪上一條又一條的絲布,掛上各式各樣的宮燈,最令人矚目的是杏花林內的圓桌,擺上一盤又一盤的糕點,古樸的高腳椅繞著桌邊一張接一張,等候著各方嘉賓的蒞臨。辰汐追著宮女彎進了杏花林,「哇!」氣勢磅礡的會場讓她眼睛一亮,「這麼大!」她環顧了一圈又一圈,光是桌上那些點心就讓她垂涎三尺,當她目不轉睛的盯著其中一盤杏花糕流口水時,突然一雙手伸過來,她的視線瞬間就和桌緣平齊,「父王!」她轉頭看清來人,漾開了純真的笑顏,往父親的臉上親了一口,這個親吻讓男子也跟著笑了。「肚子餓了?」趙元笑著往桌上捏了一塊糕,送進女兒的口中。一邊咀嚼著甜香的糕點,辰汐點了點頭,一邊含糊不清地想和父親分享剛才她與宮女正在玩追逐的遊戲、今晨她在床邊發現的禮物、還有長春宮內今天盛開的花朵。趙元寵溺地為女兒拭去嘴角的渣滓,「好了、好了,有甚麼話等妳吃完再說吧,妳的話都跟著杏花一起在嘴裡攪爛了,父王甚麼都聽不見啊。」

    辰汐乖巧地再點了點頭,咕嚕一聲將糕點吞進肚裡後,迫不及待地說道:「我喜歡種在房門口的那些三色堇!姐姐說,那種花又叫做人面花喔!但我今天研究很久,不知道哪裡像人臉,我還幫花畫了很多圖,想要比較我的臉跟三色堇哪裡一樣,可是我真的找不出來哪裡有一樣的地方,還是……」辰汐咕嚕咕嚕轉了她靈巧的大眼睛,望向抱著她的父王,「父王你可以幫我比對哪裡有一樣!」說完,開心的拍了拍手,然後輕拍自己的胸口,喃喃念著:「我怎麼不早點想到呢?父王這麼聰明,根本不用我一個一個畫出來啊,我只要找父王就可以啦………。」像是終於找到了解答,鬆了一口氣一樣,那逗趣的樣子讓趙元忍俊不禁,噗哧笑出聲來,隨即哈哈大笑。但辰汐只覺父王莫名其妙,好像在嘲笑她一樣,於是,嘟起腮幫子,盯著趙元看。

    終於笑完,喘了口氣的趙元察覺到懷中的孩子正一言不發地盯著自己,兩頰高高鼓起,嘴巴也翹的老天高,估計以為自己正在笑她,趕緊收拾笑容,正起神色,「好吧!既然我的小公主認為為父可以勝任起這個重責大任,那為父就義不容辭地接受了!」語畢,伸出空著的右手握拳槌了槌自己的胸口,以示負責。

   就在父女倆大手拉小手準備離開杏花林之時,清脆的聲線打斷了他們,「哎呀,看來本宮來錯時間了。」

   「母后。」「綃兒。」

    一席翠黃薄紗,額上點綴著朱色的花瓣,晃著金色的髮釵,上面的珍珠反射著陽光,讓女子的臉龐更為楚楚動人,白皙的臉龐薄施脂粉,為艷麗的容顏增添一分妖媚,神態華貴,她是蕭綃,趙王朝當今皇后,趙元的正室,育有一子一女,長子為趙岡,今年十歲,因身體羸弱不常出自己的寢宮,一年半載都待在室內,吹不得風,只要一受寒,便很難康復;次女趙塵,今年三歲,胖嘟嘟的臉上略有蕭綃的神韻,有帶著些許媚意的鳳眼與彎彎的柳葉眉,此時跟在蕭綃身邊的就是趙塵。

    「辰汐姊姊!」趙塵伸出小手,往辰汐竳竳竳地跑過去。

     辰汐牽住趙塵的手,另一隻手捏了捏她的小臉,「你是聞到香味跑過來的嗎?」

     「不是,塵塵是想姐姐了。」趙塵一邊說,一邊將臉埋進辰汐的衣裙間。

      話音一落,趙元笑了起來,伸手摸了摸次女的頭,「果然是朕的兒女。」趙塵仰起頭,甜甜地朝著趙元笑了笑,「辰汐姊姊,我也想跟你們去。父王,可以嗎?」

      對於這個小女兒,趙元也很疼愛的,天真爛漫的年紀,和大女兒塵汐處的又好,兄友弟恭,手足之情滿溢,趙元不禁覺得自己的正室和側室果然是世家大族的女兒,將孩子教導得十分好。「當然,有何不可?」趙元一個打橫,一隻手抱一個孩子,突然騰高的感受讓兩個孩子笑得歡快,「我喜歡父王抱抱!」「塵塵也喜歡!」趙元笑得開朗,「為父也喜歡!」

    一邊的蕭綃也和著氣氛淺淺笑著,「那麼,要前往那兒呢?」

   「我的房間!」辰汐大聲應對,「我要找三色堇的畫出來給父王鑑定,還有……」稚嫩的聲音隨著趙元的走遠越來越小聲,蕭綃依稀能聽見辰汐正在給趙塵解釋三色堇和人臉的關聯性,她沒有跟上去,只是站在原地看著父女三人漸行漸遠,蕭綃突然感到一陣擔憂,一陣沒來由的擔憂從心底席捲而上,她困惑的撫了撫胸口,無視身旁跟著的宮女太監嬤嬤們的詢問,一下又一下地撫摩著胸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sta 巫覡城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